糖船

唯愿你能得到拯救。

【凡轩】天命追(3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2

  

  林轩此刻还没意识到,面前的人喝酒会有怎样的后果,只见他阔气地抱了一只坛子,掀开封布,豪饮一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没想到这张天师还是个好酒量,她心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酒香四溢,她看见张天师那张透白的脸上迅速染上红晕,他不自然地摇了摇头,再抬起头来看她时,眼神已经是一片迷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心中突然浮起不知何处而来的不好的预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果然,他打了个酒嗝,诞着笑脸,两只胳膊就要向她伸过来,嘴上还叫着:“娘子~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林轩倏地站了起来,堪堪避过他扑过来的身形。她急得额头都冒汗,没人跟她说过,这张天师酒后怎么是这幅德行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扑了个空,看起来有些急了,冲着她的方向又扑将而去。这次林轩径直要向门外跑去,却不及他的扇子更快,铁扇周身布满淡蓝色的电光,从她身后飞驰而出,铛铛两声击合了房门,又飞转回他的手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不得已停下来。看来这门她是打不开了。她听着身后的脚步声,缓慢地回头,刚刚看起来喝高了的天师,现在脚步却稳健地很,一步一步向她走来,压迫感十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一步又一步向后退去,后背直撞在门板上,发现退无可退了。她腰后是那把阁主送的长剑,要么干脆拔剑和他决斗吧,林轩自暴自弃地想着。可阁主嘱咐过她绝不能轻举妄动,虽然这张子凡喝醉了,可若真动起手来,她未必能赢,还是要徐徐图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胡思乱想间,他已走到了眼前。银白的发丝垂在他眼前,灯影下他的眸光微微闪动,她再次落入他眼眸的湖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娘子……”这一声竟然有些哽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林轩睁大了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像是怕惊扰了沉睡的海棠一样,轻轻地缓缓地握住了她的肩膀,又一次环抱住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好想你……”末音被悲伤吞没,她甚至听出了无限的悔恨与悲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3

  

  一滴泪滴落在她肩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此刻的张天师是如此脆弱,如果她此刻从他身后用匕首了结他,他一定逃不掉。他的命门,他的弱点,毫无保留地显露在她眼前。这让刺杀变得容易又艰难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艰难之处在于,她不知道找到什么时机对他下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回抱住他,用手拍了拍他的后背,又比量了一下,若她手里有匕首该如何下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林轩,你还记得吗,咱们第一次认识就是因为酒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我当时喝多了,被云升阁的伙计扔出来,没想到就扔你身上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借着酒气说了半天,试图唤醒她的记忆,他们之间发生过的事真是说上几晚也说不完。可她一件也不记得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这酒气里,被困在记忆里的人只有一个。她眼神清明,却浑然没了爱意,看得他心痛如绞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林轩,求你,别这么看着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别这么对我……”他用哽咽的声音说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世事往往如赌局,下注便有输赢对半的可能,他尽力把心爱之人抛出这场豪赌,最终却仍旧算不过命运既定的因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不带爱意地看向他的眼神,就是这世上最锋利的,最能取夺他性命的武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半年来,有无数人与他说过无数话,只有一句最是震荡心绪,使他常常犹闻在耳。每一想起,那近乎撕碎心胸的疼痛就会席卷重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瞒着她行事,至今你后悔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4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为什么突然说这种话?难道是她被发现了?可她还什么都没做呢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林轩警惕地看着眼前借酒发疯的张子凡,想一脚踹开他,忍了又忍,最终只是拍了拍他的背以示安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只有她知道,“陆林轩”是彻底死了的。看着眼前人悲痛的样子,她心底也泛起不忍来,一股无名的酸涩在她心间雀跃跳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子凡,你喝多了,先去休息吧。有什么事我们明天再说。”她安慰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抱着她不放,看起来酒气已经上头了,他的头垂在她颈侧,嘴里喃喃地说着什么。听不清,但感觉是在撒娇。她无奈地架着他往卧房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把他往榻上一扔,听得他呓语几句,林轩甩了甩手欲要离开,转身时却发现腰上的系带被他攥在了手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系带被他攥得极紧,她废了好一番功夫仍没拽动。她又气又急,小脸儿一片通红,俯身去掰他的手指。食指,中指,无名指,在她手下驯服地松开,可在她以为顺利地拽回系带的瞬间,他的手反手握住了她的手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双看起来白皙的手,掌心蕴藏了滚烫的热度,她跳动的脉搏就在他掌下变得无比鲜明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又去费劲地想抽回自己的手腕,他的手像铁铸的,任她去掰却纹丝不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林轩抬头,却看见张天师侧露的半张脸上,嘴角已经高高挑起,分明是在偷笑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深深吸了一口气,暗想要么直接趁现在了结了他算了。有朝一日他要是落在自己手里,她定要把他活埋了泄恨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美好的愿望还没实现,就被天师一手用力,拖着手腕把她拽倒在他身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装的!”林轩怒道,她的心跳不知何时已经跳得飞快,被他握着的那只手腕上的皮肤热得快要融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着张子凡凑近的面容,她竟然忘记了躲闪。她闻到他的气息,那双柔软的唇瓣缠绵地与她亲密相触,她一时失去了呼吸的能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什么杀手……什么任务……她好像又忘了自己来这里的目的,她醉在这一潭酒中,忽然明白了那个“陆林轩”为何会冒着那么大的风险也要寻人的理由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下章一定开虐,下章一定X﹏X)

评论(19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