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船

唯愿你能得到拯救。

【凡轩】天命追(上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林轩失忆梗,狗血追妻梗(主打一个狗血!)

  杀手轩×追妻天师(未登基版)

  

  背景是第六季

  ooc致歉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

  

  临行前,阁主嘱咐了她三件事。

  

  一是切莫暴露自己的身份。

  二是切莫相信他人的惑言。

  三是切莫轻举妄动。

  

  阁主半张脸遮在面纱下,剩下的半张脸上有一道长长的伤疤。看向他人的时候,旁人很难分辨她的表情是哭是笑。

  

  林轩点了点头,算是答应了。其实她心里也没底,她的武功不算拔尖,又兼之几个月前她曾受重伤,九死一生,忘记了一切。如今再拿起剑柄,只能靠着一些本能的记忆去挥剑。以这样的实力,去暗杀声名远播的天师府掌教天师,能有几分胜算呢?

  

  “放心,你与那掌教天师的夫人长得一般无二,以张夫人的身份接近他,他总该有暴露弱点的时候吧?”阁主时常这样宽慰她。

  

  这种时候,她只一遍一遍擦拭着那把断剑,默默不语。以这样的手段接近一个人,以他最爱的样子向他下杀手,这样的手段当真的是对的吗?

  

  可阁主对她有恩,这个忙,她是一定要帮的。人活一世,恩怨总要算个分明才是。

  

  几番思虑下,林轩抱着断剑,终于向阁主辞行。

  

  临走时,她被阁主拦下。侍女从后面捧着匣子走来,长匣半敞着,里面呈放了一把长剑。剑身赤金,剑柄处还镶着一枚鸽血红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那把断剑用得太久了,也该扔了换把新的。”阁主说。

  

  林轩低头看了看手中的断剑,抽出剑身,那上面密布许多裂痕和锯齿,昭示着它随主人四处奔波拼杀的过往。

  

  她忘记了一切,只有断剑还记得。

  

  那把新剑送到了她眼前,她犹豫了半晌,没有扔掉断剑,但也没拒绝阁主的好意。腰上左右别着两把剑,林轩就这样与阁主辞行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

  

  在接近天师府的地界上,林轩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阁主会安排她来刺杀张子凡了。

  

  她确实与那个“陆林轩”长得一般无二。一路走来,几乎每一条街上都贴了寻人的告示,若非她戴着幕篱,恐怕现在她已经被送回到天师府了。

  

  可无论长得再像,她也不是陆林轩,阁主说她那时候只有一个代号而已,是为了把她塑造成陆林轩,才能被称为林轩的。

  

  她在那寻妻的告示下站了许久,直到听到身边路人的谈论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我说,这都六个月过去了,张天师还在满世界找人呢?怕是找到了也是一堆白骨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另一个人叹了口气:“谁说不是呢……不过我看他这架势,这边找不着他就要满世界撒网了,这张天师真是够痴情的呵!”

  

  “陆林轩”也是在六个月前失踪的。若非她亲眼看见阁主火烧了那具尸体,她都要以为自己就是陆林轩本人了。否则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情呢?

  

  “老伯,请问天师府怎么走?”幕篱下传来甜脆悦耳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老伯看不清这姑娘的面容,可听声音也知道是位年轻姑娘,便好心地指给她方向。

  

  林轩道过谢后,转身上马径直顺着那方向打马而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3

  

  看着白墙上不断迁移迭变的日影,林轩端起侍女上的香茶啜饮一口。

  

  她在天师府待客的厢房里坐了很久。听那门童的语气,自从告示贴出去后,每日来此自认陆林轩的也是大有人在,刚开始张天师还满怀期待,一个一个地接见,到后来也逐渐灰心了。这些前来自认的人不会碰钉子,反而会受到天师府的一点盘缠酬金,因而自然有人愿意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掌教天师说什么来着……哦!他说夫人从不会用这样的方式见他,她若是回来了,肯定会气冲冲地跑过去直接质问他,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没有找到她。”

  

  林轩不自觉地翘了翘嘴角,她倒是觉得,这位张夫人不仅长相与她像极了,连脾气秉性都十分投缘呢。直来直往,从不藏着掖着,和这样的爽快人相处,一定十分舒坦。可惜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可门童的言下之意,也就是让她别等了,张天师或许不会来见她了。

  

  她不在意,继续坐在原处等着。门童暗示她暗示了半天,见她仍然如此执着,便就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倒是有个小侍女,进来给林轩添了两杯茶。林轩道了声多谢,没想到却开启了小侍女的话匣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姑娘,你都等了一下午了,还是别白费力气了。酬金已经为您备好了,就在门外桌上,你快回家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是为酬金而来的。我要见他。”林轩的脸藏在幕篱下,小侍女看不清她的面容,却也能根据她若隐若现的轮廓大概猜出她的相貌,这定然是个人面桃花的姑娘。

  

  “若是为了见张天师,那更是……唉,姑娘,我们天师这几个月因为夫人……近乎形销骨立了,哪有心思多看别的女人一眼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形销骨立?”林轩喃喃重复了一遍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天师他上次瞒着夫人出了趟远门,却不意夫人出门寻人时被人暗算失踪,到如今也了无音讯。天师归来知道此事后,疯了似的出动天师府的门徒寻人,寻了这许久也未寻到。”

  

  林轩想,看来这“陆林轩”还真是张天师的弱点啊。阁主这个赌,果然押对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4

  

  果然如这门童和侍女所言,张天师到了傍晚也还未出现。门外的人都去用晚膳了,她推门走了出去,就在这几步长的小院里走了走。

  

  暮色四合,府中已点起了灯笼,林轩就这样靠着月洞门,看着正堂前的人来来往往。忽然人群一阵攒动,打听之下才知道,原来是张天师回府了。

  

  隔着一层似雾如霰的轻纱,林轩看到了这张天师的真容。他在一片灯火辉煌下,端正挺直着脊背,阔步走着。天师一头白发高高束起,身形有些瘦。那张侧脸……林轩愣愣地看着,他轩长的浓眉,高挺的鼻子,还有那分明的颌骨。

  

  可他眉目间萦绕愁思,看起来表情十分严肃。

  

  夜风吹开了幕篱的一角,露出她的一侧脸庞。一滴泪从她右眼落下,风吹来时泪痕划过的肌肤格外的森凉,提醒着她,她正在流泪。

  

  可她自己也不知道,她为什么会落泪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就这样错身而过。

  

  至少林轩以为,今晚他们不会再碰面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5

  

  可他走出了十几步远的时候,突然停下了脚步,在原地停顿了半天。身后门人正纳闷呢,只有林轩看见,他的身形竟然在微微颤抖着。

  

  似乎攒足了勇气,他深吸一口气,缓慢地转身,唯恐此刻发生的一切是一场幻梦,他的呼吸都不敢深重。

  

  幕篱下,她的轮廓与记忆中的身影重合。他指尖有淡淡的蓝色电光缠绕,他在感应她的存在。

  

  “林轩……”他叫了一声她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却发现他根本发不出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林轩伸手摘下幕篱,露出那张令他日夜疯狂想念的脸。她的脸上仍是淡淡的笑容,没有怒气冲冲地跑来质问,也没有掐着他的耳朵发火,只是向他笑着。

  

  暮色中最后一丝金光被漫长的黑夜吞收,廊下被夜风摇晃的灯笼发散着忽明忽暗的光来,照在她的笑颜上。

  

  没人教过她该如何称呼眼前这位张天师,于是她尝试着唤了一声:

  

  “夫君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子凡奔向她的脚步又顿了一下,随后以更快的速度疾行至她身侧,像抱住了无价的失而复得的珍宝一般,紧紧抱住了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又开新文了)

评论(23)

热度(1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